江锦澜澜澜澜澜澜

一些废话篓子
欢迎扩列!2966543372

【文野乙女】知更鸟和荆棘丛

原女oc×乱步

ooc玛丽苏注意避雷

一.终点:新起点


“吱呀——”门叫着打开了

  她走进了一家馄饨店

  这是隐藏在灯红酒绿的富人区的一个普通馄饨店

  形形色色的人每天在这里相遇又离别

漆黑杂乱的小巷把这个馄饨店隐藏在人群的嚣闹中,夜里的古钟声中

  外面寒风刺骨,里面温暖似春

  馄饨店坐落在巷子拐角处,临街的地方换上了一块可以看见外面的落地窗

  天,阴了

  店里坐着形形色色的人:有带着孙子的奶奶,有母亲带着女儿,更多的是刚刚下工的工人

  馄饨的热气瞬间升上去,又缓缓消失

  “一碗虾肉馄饨,谢谢”她低声说

  马上,一位中年店老板把馄饨上了上来

  这里是整个城市最真实的面貌

  我们透过那脏兮兮的玻璃可以看到:母亲领着孩子的手快速走过一个个乞丐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这个城市保留着它原本的,最真实的面貌

  她轻轻在手里吹了一口气,看了看手机仅剩的电量

  馄饨是热乎的,正冒着热腾腾的热气

  “我开动了”是少女软糯带着鼻音的声音

  旁边座位的母亲正把馄饨让给孩子,自己喝汤

  不知过了多久,店里的门又吱呀一声开了

  坐在靠窗座位的女孩正在吃着馄饨

  她看着进来的两个人,目光里透着惊讶

  其中一个男人穿着藻绿色的和服

  一位戴着贝雷帽的碧瞳少年径直向她走去

  “……喂,我说,就是你吧”少年终于开口

  “……”

  “不明白吗?”

  “圣十字会骨干,代号‘死神’,锦原薰酒,16岁,白沙街区连环杀人案凶手,全国范围内多件特大及重大案件凶手,曾经一天之内灭掉多个敌对组织……还用我念吗?”

  “……”少女还是沉默着

  少女的手轻轻划过带着霜的玻璃

  手尖冰凉凉的触感不禁令她动作一顿

  “……”

  他们彼此都沉默着

  少女在玻璃上画了个心

  接着,她又把心缓缓擦掉

  她望向两人,眼中浮现出几丝迷茫

  “跟我们走吧”少年打破了沉默

  “……”少女还是沉默着

  周围的人已经有看向了这边

  “……坐下吧”少女带着浓重鼻音缓缓开腔

  两人这才在少女身边坐下

  窗户上少女抹过的痕迹几乎已经消失,霜覆盖了那颗被抹掉的心

  “你知道我们今天是来……”

   “嗯”少女似乎不愿多说话

   “那,你应该早就……”

  少女用手指在嘴唇上比了嘘的动作

  “…我知道”少女的声音略有些沙哑

  “那…”

  “等一下”

  少女飞快的把碗里几个混沌塞进嘴里

  “…走吧”

  少女带头走出了混沌店

  两个人跟上去,谁也没有再说话

  窗外仍下着雨

  少女没有带伞,雨点打在黑色的外套上

  和服男人撑开伞,和少年走到一起

  雨淋湿了少女的头发,她缩了缩脖子

  她只顾自己走着,丝毫不在意走到了哪里

  后面两人只是默默地跟着她

  良久,她像是突然醒悟似的停下来看着后面的两人,有些迷茫地问:“这是哪?”

  “……”

  “……问我干嘛我怎么会知道啊你这笨蛋,还有不是你走的路吗?”

  “……??不是你骂什么人啊”

  “本来就是笨蛋,连自己走到哪里都不知道”

  “不是,我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我们好像才刚认识啊,你……”

  “连自己走的路都不知道是哪的人不是笨蛋吗?”【这话好像在骂自己吧】

  “不对!你才是笨蛋!”

  “名侦探怎么可能会是笨蛋!……”

  两个人对街骂了起来

  “所以你走路的时候在干嘛!”

  “你管我在干嘛!”

  ……

  “……”和服男人叹了口气

  

“算辽我不跟你吵了,跟一个小孩子吵没意义”【你终于觉悟了嘛】少女以一句经典的结束语结束了整场战争

  “算了,前面就是车站了”少女慢慢地走着

  “喂,你既然知道……”

  “别说了!”

  “名侦探可不会坐车”

  “笨蛋”少女留下一句话,扬长而去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