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锦澜澜澜澜澜澜

一些废话篓子
欢迎扩列!2966543372

【文野乙女】「入社测试」

「入社测试」

乙女向

原女设定

ooc玛丽苏注意避雷

第一人称视角

「有点沙雕啊哈哈哈」

「草稿流」

【算是个不算正文的正文】

——

“我们都是罪人啊……薰酒”

不知何时,他的声音仍在我脑中回响

似乎早已认定这种结果似的,我轻轻闭上了眼

我……们

……是罪人吗?

溺水的感觉再次传来,我闭上的眼睛再次睁开

我已经身处大海

一束光从海面上照过来,我的鼻子和口腔里充满了水

一只手从海上伸过来,想要抓住不断下坠的我

我正要凝视那只手

我正要凝视他

我骤然一惊,那只手也早已模糊不清,那溺水的感觉也早已消失

“叮铃铃——”

闹铃的声音再次响起

我从床上猛的坐起,一巴掌把闹钟啪到了地上

“嘶……”我深吸一口冷气

刚才的一切……好像都是梦

“咚咚咚”门外响起不耐烦的敲门声

名侦探起床了

果不其然,在敲门声之后,一阵清脆的少年音传来

“笨蛋小酒?起床了!”

……真是的,这家伙自己睡不着还不让别人睡

虽说我起的一直比他早

我叹了口气,下床换衣服开门一气呵成

“啊……六点二十,今天起得终于没有本名侦探起得早!”

“什么嘛!你没我起得早!”

“本名侦探比你早起十分钟!”

“才不是!都怪……”

那个奇怪的梦

我终究是没有说出口

轻轻叹口气,走到餐桌旁坐下

今天的早饭依旧是福泽社长的传统三件套,纳豆米饭味增汤

这种三点一线的生活大概是从几个月之前开始的

从一家小馄饨店开始的

遇到乱步和社长,被社长带回家,炸毁分部大楼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已经过去了很久,可那不过是几个月之内的事

直到两个星期之前,这位社长十分诚恳地对我说

“薰酒,我们呢……新开了一家侦探社……如果你没事的话……”

他说的十分婉转,小心翼翼的样子让我想起了他对猫咪的样子

但我斩钉截铁地打断了他

“大叔,我是个有原则的人……”

一边的乱步直接对我说

“就是异能组织啦,按照大叔的意思你是绝佳人选啦,虽说成员只有我跟大叔”

成员只有两个?!

好吧好吧还以为什么呢

“那……听大叔的吧”

于是我就开始了侦探社家里两边跑的状态

既担任侦探社成员又兼担任名侦探乱步专属助理还兼任跑腿人员的我简直心力交瘁

当时的侦探社属于新开业状态,但是委托到不少,于是每天的任务除了写报告就是解决委托还要给乱步买零食

于是不到一周,我又回到了几乎和圣十字会无异的疯狂工作中

……哦我太难了

咳咳,言归正传,我今天接到了一份委托

,而且是社长十分严肃地交给我的

具体就是和乱步一起把某个特别重要的文件交给某个大人物

为什么是和乱步?

我对社长提出了这个问题

可惜社长没告诉我

于是,我就带着文件不明不白地跟乱步出发了

虽然我已经对乱步完全不会坐电车早已习惯,但是对于他这种觉得自己永远是对的但是完全没有觉得自己路痴的这种精神十分佩服

……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被他带迷路了

经过我们一路上不断地争吵该走哪边,我们,成功地迷路了

“我就说应该走那边!”

“不对!是你没听本名侦探的话走了这边!”

“什么嘛!你路痴你还不承认!”

“才不是!你带路都带不好果然是个笨蛋!”

“不是!乱步才是笨蛋!”

“小酒笨蛋大笨蛋!”

“……接下来怎么走”

……

乱步也沉默了

过了一会,他用那种坚定的语气对我说

“走这边!”

我当时真是信了他的邪走了那边

于是乎,我们又迷路了

他又沉默了一会,又指定了一个方向

“那边!”

我恨死了当时的自己怎么又相信了他的鬼话

经过了无数次迷路这样的事情,我发誓,我再也不相信他的鬼话了

再次风中凌乱的时候,我拉着他的手直接跑向了另一边

我觉得我当时真机智不然就真要永远迷路了

虽然走到了另一个路口再次迷路但是好歹也不是在一个路口徘徊了

但是,在经历千辛万苦之后的我们终于找到了指定地点后就等着那位大人物来拿文件了

找了家咖啡馆之后径直拉着乱步坐到角落里然后拿出手机与那位大人物联系

拨了两遍号码依旧是无人接听

“嘟嘟嘟——”

忙音的声音在我耳边徘徊

摇了摇头之后想着怎么联系他却发现乱步碧色的眸子里闪过一丝狡黠

等等……

我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

甩开那个不可思议的念头之后继续想怎么联系那位大人物的我明显的心神不定

一旁的乱步则眯着眼看着菜单

“喂,小酒,我要这个”

“还有这个舒芙蕾”

“这个冰激凌”

“这个大福”

“……这些……还有这些”

我当时觉得钱包一凉

当乱步心满意足地眯着眼吃他的甜品时,咖啡店赫然进来了几个人

看着他们的行头我觉得他们不是好人

而乱步显得毫不在意,甚至还在跟我吐槽这家店的冰激凌太甜了

看着乱步的表情,我也就放宽了心,毕竟吃吃喝喝最重要嘛

正当我打算悄咪咪地偷一点乱步的舒芙蕾的时候,那几个人,来到了我们的桌前

为首的人沉着声对我们说“不想死就把东西交出来”

嘶……听这话不禁让我想起了当年我还在圣十字会的时候

这口气……真令我有那么一点害怕

咳咳……扯远了,不过这么弱智的持刀抢东西剧情竟然还真让我给碰着了

这运气没谁

我站起来,拿起账单结账

但是,我当时的想法似乎太天真了,以为他们要打架我们就换个地方打好了

结果他们一个都没打过我,就很尬

是我没走流程吗还是说我解决问题的方式不对

不说结果了,再来说说过程

当时的江户川乱步还在那里安详地坐着吃他的冰激凌,就眼睁睁地看着我把其中一个比我不知道高了多少的人直接拽了出去

……毕竟不能给人家咖啡店添麻烦不是吗

看着那大汉欲言又止的表情我一个侧踢甩了上去

那人就直接倒了,没错直接倒了

……不可思议

我想着我也没用多大力啊这人怎么就倒了不会是来碰瓷的吧我把人家打成这样了万一人家讹我几个亿呢

正想着,旁边的几个人楞了会儿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似的朝我奔来

于是一人一个侧踢直接解决了

这是一场没有用异能的战斗

这大概是我这一生打过时间最短的架了,竟然还是个群架

我无视那些人难以言喻的表情,冲着之前跟我说话的那个傻大个说

“谁?”

他好像没反应过来,于是我压着他脖子又问了一遍

“是谁指使你们的”

看着傻大个的表情我想到了江户川之前眼中的一抹狡黠

我好像明白了

……太不是人了

……亏我还那么认真地跟他们打

……

这是大概是一场有组织却又没有组织突发却又预谋已久的事件

我压着傻大个的脚逐渐松开,翻了个白眼

回到咖啡店

从江户川乱步手里拽出那份文件,抽出里面的纸,一张张都是白花花的大白纸

“机密文件?机密呢?”

乱步则翻了个白眼

“小酒果然是笨蛋,这么久才反应过来”

大人物什么的果然都是骗人的

我愤愤地坐下,夺过乱步没有动的一盘巧克力蛋糕,用叉子狠狠地插了几下

“哼,骗人,你跟社长都是骗人的坏蛋,亏我还那么认真……”

“没办法啦,这是入社测试啦,毕竟就算是社长点名要求的小酒,也要经过入社测试啦”

“对了,这人是社长请的吧,演技不过关,打两下就人没了”

我揉了揉太阳穴

“毕竟社长知道你的实力嘛,也没想着真要给小酒来一场测试,走走程序而已”

“还有小酒你拿的这盘巧克力蛋糕是我的!”

“我才不管!”

——

「全文完」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